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制度建设

江苏如皋:选任“链条式”监督凸显“闭环效应”

2017年05月27日15: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江苏如皋把住干部选拔任前、任中、任后三个关键点,形成了任前职数预审、任中审核把关、任后责任倒查的“链条式”监督,充分发挥监督的“闭环效应”,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一、任前预审把牢“入口关”。契合超职数化解,会同市编办动态完善职数目录库,职数预审做到“三个原则”不放松。坚持一个标准,严格按照职数目录审核,即职数目录之外无审批。守住一条红线。严禁出现新“三超两乱”,即“三超两乱”之列无审批;没有职数的,不得随意动干部;超配未消化的,不得随意新配干部。严明一项纪律。未经审批擅自配干部的,任用决定一律无效,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任中审核把牢“程序关”。督促所有具有用人权的单位如实记录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个环节的情况,做到全程留痕。严格执行上级组织部门列席下级党组织研究干部任用会议制度,组织部根据情况派员列席人事讨论会议,审查是否落实“凡提四必”和“三个不上会”、“两个不得”、“五个不准”等要求,如发生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即亮红灯叫停,待纠偏后方可继续进行。

三、任后审查把牢“责任关”。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嵌入督导巡察之中,加强对巡察单位选人用人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干部任用程序标准、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要求的问题,进行立项督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完善选人用人问题反馈、通报、整改工作机制,对相关问题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实行“销号式”管理,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中共如皋市委组织部——袁夏华)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