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化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推进会

2017年05月27日08: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月26日,中化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国资委“两个座谈会”精神,系统总结回顾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成效和经验。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事业部及二级利润中心党组织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化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庆主持。

会上,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志斌传达了“两个座谈会”精神和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关要求。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围绕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年来,集团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国资委和集团党组部署,学习教育组织有力、成效显著。广大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更加深入,“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对“强党建、促发展”的认识更加深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更加严格,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性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明显,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组织基础进一步增强。

宁高宁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加快推进集团战略调整、管理创新的现实需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长期政治责任,在“学”上更加深入,在“做”上更加务实,在“改”上更加坚决。要注重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抓严落实制度,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确保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宁总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要把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建立、完善集团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抓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要准确理解中央出台《实施办法》的深刻用意,增强履行党建责任的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党委书记、副书记、领导班子成员要全面履行《实施办法》明确的具体责任。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集团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调整充实集团“1+3”党建工作制度,建立“述评、考核、应用”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打通贯彻《实施办法》的各个环节。

最后,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庆作会议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事业部和利润中心要迅速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学习。二是结合自身实际,抓紧量身定制具体的推进方案和措施。三是要抓好结合,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作为引领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有利契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四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好表率,以模范行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形成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推动集团创新发展、持续发展。

(金照鑫)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