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综合报道

辽宁盘锦兴隆台区:“三项举措”助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2017年05月26日16: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兴隆台区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以创新思维设计学习载体,利用“新媒体”“宣讲团”“党建墙”等资源,助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向纵深开展。

借势“新媒体”,为学深悟透习总书记讲话助力。运用“互联网+”做法,打造集精彩兴隆、时代先锋、两学一做等三大模块12项功能于一体的“兴隆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送学习教育动态、微视频、微党课等学习内容129条,累计点击率达1200余次,推动党员接受教育不打烊、全时域。同时,全区范围内设置LED宣传屏12个,注册学习教育QQ群和公众号80余个,通过不断上传学习内容,加深了宣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组建“宣讲团”,推动习总书记讲话入脑入心。依托“专家讲堂”开设学系列讲话常规课程,每年培训人数达765人次。充分发挥区委党校教学科研资源优势,组建4个宣讲团。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三个推进”等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机关、社区等7个不同领域精准宣讲178次,让讲话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同时,街道、社区成立理论宣讲团80余个,走进楼宇庭院、文化馆所及活动广场,聚焦党员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浅显易懂的方式进行宣讲,深受党员欢迎。

制作“党建墙”,助推习总书记讲话家喻户晓。整合辖区资源,依托街道和社区室外广场长廊、小区围墙,室内党群活动室、楼层墙面,开辟了23处党建文化墙,用图文说明、人物形象和历史故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将“四个全面”“三个推进”等党建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以开展主题党日、兴隆先锋等活动为契机,每年利用“七一”、国庆等节日,组织党员开展纪念活动,浓厚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氛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中共兴隆台区委组织部供稿——张飞)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