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辽宁

辽宁盘锦兴隆台区:聚焦“三化”提升服务质效

2017年05月24日16: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服务功能,以“三化”为抓手,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提升党员群众获得感。

一是服务企业亲情化。建立区四大班子基层服务联系点制度,每名领导干部每年指导联系2家企业,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先后为25家油田多种经营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运营、资金缺口等运转问题,全力帮助8家企业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出口创汇4294万美元。同时,在高新园区投入110万元建成便企服务中心,按照审批不出园区、收费不入园区、检查不进园区、服务不离园区的“四不规定”,缩短审批时限由最初的1年至65天,为企业减免各项费用80余万元,融资8500多万元,以亲情式服务赢得了企业的真心赞誉。

二是服务群众便利化。结合创新社会治理改革,组建315个网格党支部和271个网格党小组,全面下移区街管理重心,赋予社区59项事权财权,实效化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出资建成1万余平方米的市民服务中心,提供275项便民服务事项,23个行政窗口推行全程代办业务,让政务服务更加高效。试行推出“菜单式服务”群众模式,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建立了代缴、代购、代办、便民等至少4大类30余项服务事项,通过居民“点菜”,党员志愿者“上菜”的方式,让居民群众门不出户即可享受服务带来的生活便利。

三是服务党员全域化。为满足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依托“互联网+”,打造集精彩兴隆、时代先锋等三大模块12项功能于一体的“兴隆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基于电脑PC端和手机APP定期推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态、微党课、微视频等学习内容129条,推动党员接受教育不打烊、无死角。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落实定期走访慰问制度,利用春节、“七一”等节日,开展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定期补助、临时救助、走访慰问等活动。年初以来,共为401名困难党员、老党员送去慰问金达21.2万元,增强了基层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兴隆台区委组织部供稿——张飞)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