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空巢”不孤单 “暖心”来陪伴

2017年05月23日09: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加深,子女因工作、学习、结婚等原因离开后,空巢老人日益增多。为照顾好这些老人,安徽黄山市屯溪区荷花池社区党委提出社区邻里守望居家养老模式,即以党支部为中心、20米为半径,形成一个邻里守望圈,支部书记牵头,组织社区党员、热心群众对范围内需要帮助的空巢老人进行结对帮扶,隔天一电话,三天一见面,及时关注老人身心健康、生命安全,并给予精神慰藉。为此,社区加大“暖心苑”党建项目实施力度,于今年初探索推出《微时间储蓄证》,凭此证到社区支取等值或超值的志愿服务时间。图为近日社区党员陪独居老人(中)聊天。
  黎小强摄

  从2016年底开始,江西新余市从农村留守老人的就餐和精神孤独问题入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到“颐养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409个行政村实现“颐养之家”全覆盖,共建成471个点,覆盖全市1351个自然村,覆盖率达41.8%,目前共有“入家老人”6184人。
  图为近日在水西镇江家村“颐养之家”,老人们在一起唱地方采茶戏。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23日 17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