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荣县出招本土红色资源挖掘

2017年05月23日08: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荣县充分发掘本土红色资源,开发玉章系列精品课程,注重以深植区域文化的革命前辈、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推动学习教育与区域文化深度融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的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聚合力量促开发。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组织部长为常务副组长的玉章系列精品课程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四大保障机制,整合部门力量合力攻坚。资源共享机制。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深入收集整理吴玉章生平事迹,供开发玉章系列精品课程使用。定期研讨机制。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每2月开展一次玉章系列精品课程说课研讨会,邀请各地吴玉章精神研究的专家学者莅荣点评指导。试讲打磨机制。由责任单位负责,通过“打造—试讲—修改—试讲—再修改”这个循环往复的过程,力求每堂课都精益求精。四是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在县管党费中拿出专项经费,专门用于玉章系列精品党课打造。

聚焦时代性出精品。吴玉章先生曾被毛泽东同志评价为“一辈子做好事的人”,他对革命的一贯性堪称楷模。结合当前面临“四种危险”,教育广大干部党员树立“四种意识”的时代需要,围绕玉章精神内核,以“1+N”模式,从吴玉章先生的革命历程、家风家训、治学态度、廉洁从政等多个截面开发玉章系列精品课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体现针对性出适品。按照既抓“关键少数”,重点先学深学,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又抓“细胞”,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锻炼党性;还重拓展,开展群众教育,引领社风民风的原则,根据受众的不同,以“1+M”的模式,针对领导干部重点开展增强“四个意识”教育,针对教师群体,重点开展师风师德教育;针对机关工作人员,重点开展勤政、廉政教育;针对普通党员重点开展党性意识教育,针对一般群众重点开展感恩教育、家风家训教育等。

落细宣讲促学做。以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读书班集中带头先学深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意识、宗旨意识、规矩意识和表率意识。依托“1+3”(县委党校加玉章精英堂、玉章大讲堂、玉章微课堂)干部教育平台,把党性教育与干部教育深度融合,做实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广泛开展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在党言党,向党为党,争做合格党员。依托“农民夜校”,结合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在普通群众中开展感恩教育、家风家德、新风新俗教育,引导普通群众知恩感恩,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吴文根 毕爱丽)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