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台州黄岩区:建立“党代表直通车”微信履职平台 打造云上党代表工作室

2017年05月22日14: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适应互联网社会发展新趋势,进一步拓宽社情民意收集渠道,浙江黄岩区党代会常任制办公室依托区委组织部“橘乡先锋”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党代表直通车”专题栏目,搭建党代表网上收集信息、规范履职的新平台,进一步发挥党代表民主监督、桥梁纽带和建言献策作用。

择优选择代表,搭建网上履职平台。结合全区277名党代表地域、职业、特长等情况,科学选择微信常驻代表。第一批“党代表直通车”的10名常驻代表,经组织推荐、自愿参与的方式产生,分别来自区十三届党代表10个代表团,既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一线普通党员,部分代表同时还是市党代表。党员群众关注“橘乡先锋”微信公众号后,点击下方“智慧党建”栏目,进入“党代表直通车”平台,即可以给相关党代表留言,可反映涉及我区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问题。

规范办理流程,解决群众反映难题。党代表将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努力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难题。对于能够直接答复的,党代表将直接联系给予答复。如果需要相关部门配合处理的,党代表将以代表建议函等方式,商请各部门研究解决或引起重视,并通过一定形式给予群众答复。对于收集到的重大问题或线索情况,党代表将视情开展实地考察、专项调研等工作,并以正式的提案提议形式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强化工作保障,畅通代表履职渠道。区党代会常任制办公室负责群众反映信息的收集、整理、分发工作,及时帮助党代表解决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工作难题,全程为党代表提供履职需要的服务。党代表根据代表职责履职时,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都必须尊重和保障代表的权利,为代表履行代表职责提供方便。对有义务协助代表开展工作而拒绝履行义务的党组织和党员,同级党的委员会将给予批评教育等处置。

(浙江省黄岩区党建云平台供稿——宋瑞)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