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深化落实“抓、带、促” 不断提升党建水平

2017年05月22日09: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常态化、制度化贯彻党中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兵团相关部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聚焦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行动,结合十师北屯市“大党建”工作要求,一八五团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号召组织全团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在2016年取得十师北屯市大党建创建第二名的成绩,农业公司北湾作业区被评为2016年度十师北屯市“大党建”创建示范点,团机关1人被评为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优秀通讯员”,在党的建设和党的宣传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2017年一八五团将继续深化落实“抓、带、促”三项举措,巩固边境团场党建阵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严抓“两级”班子,掌好舵。“船载千斤,掌舵一人”“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领导班子是团场社会事业发展的“掌舵者”“火车头”,抓好班子建设,重于一切。一是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严格按照师市“大党建”工作要求,强化“核心”作用,高度重视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建设,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全年不少于18次集中学习,不断强化中心组学习效果,提高班子成员政治思想素质。二是加强基层支部班子建设。“高以下为基”“基层不牢,地动山摇”,基层班子是团场发展的中坚力量,严格落实考验、考察、考核、测评等机制,把政治上靠得住、职工群众信得过、综合素质能力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基层书记、副书记岗位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制度,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夯实战斗堡垒。

优带“四支”队伍,合好力。一八五团地处边境一线,“戍边维稳 民生发展”责任重大,打造四支“劲旅”才能更好地夯实保稳定和抓发展之基础。一是加大党员培养和发展力度,建优党员队伍;二是重视人才引进及培训教育,建精人才队伍;三是完善干部管理和关怀制度,建强干部队伍;四是围绕人口聚集工作和民心工程,建大群众队伍。一方面,对于干部通过用政策、用事业、用感情凝聚人心,在共事、谋事、干事中达到思想上合心、决策上合智、工作上合拍;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党员联系群众“一带二”活动,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拉近干群距离,增进干群关系,形成强大合力。

力促“三种”落实,结好果。全面要求实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培养广大党员干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让党员干部牢牢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通过严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一是领头领出党建成果,输入动力。实行团党委班子成员挂职基层单位“第一书记”并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制,在不影响党委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兼顾、有效指导,对所挂职单位切实起到指导、帮助、提高的作用。二是考核考出党建成果,压实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经济工作、维稳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考核,细化量化考核指标,不断明确基层支部班子抓基层“大党建”工作的责任。三是观摩观出党建成果,传导压力。一方面构建以“季度巡查+半年观摩”的基层党建查评研判机制,组织各支部班子成员对北湾作业区这一“大党建”工作创建示范点进行观摩学习对比,另一方面带领全团各单位书记到邻县乡镇开展党建工作观摩学习交流,通过对比,寻找差距,改进措施,解决问题,有效推动“大党建”工作责任落实。

(崔文魁)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