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钟关华:用实干实绩诠释对党忠诚

2017年05月22日09: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用实干实绩诠释对党忠诚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纪律。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更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思想上在党言党、在党爱党,行动上在党为党、在党兴党,自觉把党性淬炼体现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中,用实干实绩书写对党忠诚的坚定誓言。

  政治定力过硬,是行动方向不偏、忠心不移的根本保证。领导干部要带头站稳政治立场、保持理论清醒,始终把理想信念作为干事创业的“压舱石”。要拥护核心对准标,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上自觉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组织上绝对服从核心、行动上精准对表核心。要着眼大势为大局。自觉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坚持把岗位工作“小河”融到党和人民事业“大江”里去谋划,在改革发展大棋盘中,找准落子方位。要以上率下当标杆。把党性砺炼和自身修养作为“必修课”,做到思想领悟高人一筹、学习体会深人一层、落实落地快人一步,以过硬的政治觉悟和榜样效应,主动把领导责任扛起来、把优秀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

  锚定发展方位,永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韧劲。绘就改革发展新蓝图,考验的是忠诚底色、担当能力。领导干部要锚定一流目标定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把规划图变为实景图。要树起“长”的眼光。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要常怀“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己之名,不限一隅之利,既要抓好周期短、见效快的“显绩”,更要追求抓基层、打基础、利长远的“潜绩”。要增强“接”的自觉。改革发展犹如一场“接力赛”,每任领导都是“接棒者”。特别是在集中换届以后,一批优秀干部走上新的领导岗位,更要树立“接力”意识,既能“烧旺三把火”“踢好前三脚”,又要当好“接棒者”,接好前任的账本,一以贯之抓好延续性工作,确保换届不换心、接棒不落棒。要保持“进”的态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到“进”有方向、“进”有态势,努力提升发展的规模、速度和效益,对那些民生所望、发展所系的改革任务,有条件的坚决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紧扣职责定位,永葆“无私无畏向前冲”的激情。改革发展离不开一股大无畏的精神。领导干部不仅要喊出“给我上”,更要喊响“跟我冲”,在攻坚克难中一马当先,带头为党履职、为党尽责。要破难不避难。改革发展责重如山,面对困难险阻和矛盾瓶颈,领导干部要有明知有虎、偏行虎山的气魄,当“战士”不当“绅士”,将干事担当深嵌在从政理念上,带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协作不推诿。改革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需要众人拾柴、合力同功。领导干部要树立“全域视野”、走出“部门思维”,针对那些需要牵涉面广、纷繁复杂的改革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多讲整体、少分你我,共同唱好攻坚破难“协奏曲”。要容错不护短。改革路上布满荆棘,是一个摸石过河、创新试错的过程。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讲担当的干部放下顾虑,让会实干的干部得到认可。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市局干部谈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