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李源潮在安徽调研时指出:推动群团组织和工作创新转型

2017年05月22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9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安徽调研群团改革进展。他指出,各级群团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以深化群团改革为动力,做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动员群众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19日,李源潮在芜湖调研。他考察了芜湖科普产业园,详细了解入园企业经营情况,要求科协推动科普企业探索“一企一品”,实现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在问天量子、埃夫特智能装备和东旭光电,李源潮与企业研发人员交流,希望他们坚持创新智能化通用化和质量标准化精细化方向,提升产品竞争力。在三只松鼠电子商务公司,李源潮要求在企业普遍建立团组织,实现对团员青年的广泛覆盖。镜湖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科普活动,李源潮与正在使用科普e站的小学生亲切交谈,叮嘱科协负责人动员当红科学家走进校园做科普,点燃青少年的科学梦。20日,李源潮在合肥调研。在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他通过量子通信网与北京、新疆等地的科研人员视频通话,勉励他们勇攀世界科技高峰,以一流创新成果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在大圩镇党群活动中心,李源潮要求妇联干部直接联系服务最基层的妇女群众,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的桥梁纽带。在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李源潮要求基层团干部落实好“1+100”直接联系服务青年制度,帮助青年实现创业梦。

  李源潮在合肥主持召开群团改革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地方青妇科侨负责同志和基层群团干部意见建议。他指出,青妇科侨要增强“四个意识”,深化群团改革,增强组织和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建功立业。要改进工作作风,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拓展工作思路,在党组织领导下共建共用基层服务群众阵地,实现基层群团有阵地、有制度、有窗口、有活动。创新工作手段,推动群团组织和工作网上改革、创新、转型,使群团在网上有旗帜、有组织、有服务、有活动,为群团工作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22日 04 版)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