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旌德烟草专卖局:“531”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5月19日15: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徽省旌德县烟草专卖局以“531”为抓手,要求全体党员对照标准找不足,鼓足干劲争先进,激发活力促成效,推动县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是“五查五看”找不足。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根本宗旨,敢于担当作为”、“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3个专题,按照“三会一课”要求,以党组中心组、支部委员会、党小组学习会等形式,每月集中学习,分别组织讨论。在研讨活动县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以查党性修养,看自己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查组织观念,看自己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查道德品行,看自己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查纪律意识,看自己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看是否自觉遵守公司各项工作纪律规定;查担当精神,看自己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为企业发展破解难题、担当作为、形成合力为重点,逐条对照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公开整改措施,兑现整改承诺。通过“五查五看”学习研讨,党员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找到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保障。

二是“三亮三比”争先进。县局党支部以党章党规为镜,对照先锋先进典型,深入开展“三亮三比”活动,查找差距不足,提升思想认识,争创先进标兵。今年以来,开展了以“党员上岗戴党徽”推动党员主动亮身份,守规矩,形成“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担当意识;以“梳理职责列清单”推动党员亮职责,提效能,实现“日事日毕,日清日高”高效管理;以“马上就办,办实办好”树立党员亮承诺,见行动,树立起“言必行,行必果”良好形象。同时围绕市局(公司)“讲看齐、正风纪,知感恩、比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活动。通过“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比技能活动,激发学习热情,掀起比学高潮;通过“立规矩、抓小事、集大成”比作风活动,营造比事业心、责任心氛围,推动作风转变。通过“网格化管理,专业化分工,优质化服务,科学化考核”比业绩活动,立足中心工作,把握部门重点,找准工作定位,形成全员真抓实干,争创佳绩局面。

三是“一红一黄”促成效。“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县局党组聚焦问题实质,敢于动真碰硬,积极推行党员“红黄榜”制度。每季度根据考评细则,采取党员自评、党员之间互评、党小组点评和党组中心组考评等程序,对每一位党员进行打分和排序,85分以上的党员上红榜,排名后3位或70分以下及出现“一票否决”情形的党员上黄榜。红榜露露脸,黄榜出出汗,红榜起到激励作用,黄榜达到警示效果,红黄对比、泾渭分明,有效增强党员自觉性和主动性。“曝曝光”、“亮亮相”“一红一黄”的“红黄榜”,在县局全体党员心中形成了一种无形的责任和压力,产生了严厉的提醒和警示作用,形成了积极向上、不断上进的效果。

(陈永贵)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