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四川高校党建引领人才发展

通过3-5年,高校中青年教师中党员比例达到60%

2017年05月19日09: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四川高校党建引领人才发展

  近日,四川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印发了《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计划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实施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计划,是加强党的建设、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要通过3至5年努力,使全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中党员比例达到60%左右,以中青年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带动高等学校师资队伍和党员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方案》提出,要按照“把人才引进到高等学校、把教师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让党员先锋示范”的递进培养思路,有计划、有步骤推进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重点实施七个步骤:一是拓宽视野引才聚才。坚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构建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机制,引进一批高层次战略性、领军型人才,改善高等学校师资队伍结构,为党员发展储备“源头活水”。二是加强骨干教师培育。健全中青年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和教师职业发展体系,为新入职中青年教师配备成长导师,将特别优秀的中青年教师优先纳入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计划,每年选送一批中青年教师到“双一流大学”深造。三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校、院(系)党政班子成员联系中青年教师、与中青年教师谈心谈话制度,引导他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四是增强党组织吸引力。探索开放式党组织活动,把党组织工作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支持、引导中青年教师参与学校管理。五是定向培养优秀分子。把思想入党作为重中之重,有针对性引导中青年教师中的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重视在教学科研骨干、学术技术带头人、留学归国人员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六是严格标准程序发展党员。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明确中青年教师党员的具体标准,严格入党积极分子推荐确定、发展对象政治审查、预备党员接收转正等程序。七是广泛开展先锋示范行动。引导中青年教师党员结合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积极参与产学研结合项目,开展调查研究、学习考察、志愿服务,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创新改革、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中展示先锋形象。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高校党建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