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江苏太仓地税:坚持以“党的名义”打造“二次创业”税务铁军

2017年05月18日17: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当前,地税部门正在面临‘二次创业’战略机遇期和职能转型期‘双期叠加’的巨大压力,我们必须在全面从严治党铁的纪律要求下,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担当有为、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税务精兵……”5月18日,在太仓地税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局党组书记郏祥弟向全系统干部发出了以“全面从严治党名义”打造“二次创业”税务铁军的号召。

伴随税制和征管体制改革的大力推进,作为基层一线部门,2016年太仓地税局成功应对了“营改增”全面推广、国地税合作、“金税三期”升级版限期上线等多场硬仗,圆满完成了各项改革任务,为纳税人减免各税费9.31亿元,将国家宏观政策红利真正在基层一线释放。“2017年,我们面临‘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不可回避,我们的队伍一定程度面临着方向迷茫、本领恐慌等问题,而全面从严治党为我们开出了良方!”太仓地税局机关党委书记曹敏强表示。

学思 笃行 信念堤坝坚不可摧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太仓地税局立足实际,坚持 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采用领导带学、专家导学、活动助学、典型引学等方式,开展了 “读一本好书、戴一面党徽、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发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参加一次党日活动、组建一支专家辅导团队”“六个一”特色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筑牢信念堤坝。

夯基 固本 党建阵地逐步拓宽

坚持党组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按月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帮助全体党员回顾初心增强党性,扎实开展党性分析、党员民主评议,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动真格、出实效。深入开展“党旗飘扬”示范团队争创活动,窗口单位坚持党员挂牌上岗,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开展“红色1+3”主题实践活动,参加各类党员志愿者活动,帮助德资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构建党员关爱“暖心工程”,为“党员关爱基金”和“盐城阜宁风灾”捐款21356元。在营改增、国地税合作、金税三期上线等重大改革任务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党员示范岗”的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无私奉献,保障了改革任务的圆满完成。

严管 严治 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坚持“严管就是最大的关爱”的理念,创新构筑单位、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勤廉体系。全面梳理排查办公用房、“三公”经费管理等12项具体内容,对58个管理事项的143个环节进行风险排查,并组织开展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创新运用“廉石清风”网络教育平台,筑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树勤廉家风,创勤廉家庭”活动,并主动邀请社会各界走进地税实施监督;深入开展“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专项主题活动,解决基层关注、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知责 担责 “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太仓地税局党组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研究下发《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落实主体责任“双报告”制度,细化考核要求,压实责任要求。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对12名存在执法过错的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并向已评估结案的966户风险应对企业发出回访反馈单,未发现存在干部违纪问题。

(孙军 赖慧 姚倩茜)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