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基层党建>>机关党建

四川巴中:采取五项举措贯彻落实“两准则四条例”

2017年05月18日16: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强化干警纪律教育,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两准则四条例”,使广大干警不断增强了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养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坚定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为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领导高度重视。为进一步促进干警全面掌握“两准则四条例”的基本内容,同时也为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和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下思想理论基础,在巴州区院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兴平对干警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院干警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条弦,坚持挺纪在前,严守纪律和规矩,确保在纪律作风上不出任何问题,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二是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应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时刻准备自觉接受监督。三是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两准则四条例”,切实加强政治纪律,强化忠诚意识;加强组织纪律,强化执行意识;加强工作纪律,强化担当意识;加强廉政纪律,强化干净意识;加强群众纪律,强化服务意识。

二、认真学习领会。通过召开干警大会集体学、组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安排党支部专题学、采取各部门讨论学和引导干警自觉学等多种方式,所有干警全覆盖对“两准则四条例”进行逐句逐字、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其实质,把握关键和重点,做到融会贯通,使全体干警充分认识“两准则四条例”是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纪律和道德要求,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供了重要的纪律和制度保证。同时,全体干警在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两准则四条例”的基础上,各自撰写了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从而促进干警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严肃性,确保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入脑入心。

三、广泛宣传到位。我院通过“两微一端”、检察专网学习园地栏目、大厅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向全院干警及时传达“两准则四条例”全文,使全体干警知敬畏、明底线,并结合上级纪律方面的文件和通报不定期向干警发送学习条例的内容信息,使干警通过具体案例,深入理解准则、条例的实质内容,便于干警随时随地学习掌握“两准则四条例”,营造全院干警深入学习“两准则四条例”的良好氛围。

四、巩固学习成果。为扩大并巩固学习“两准则四条例”的活动成果,我院先后召开青年干警交流会、女干警座谈会、新任中层干部就职会,参会干警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就开展学习“两准则四条例”畅谈自身学习体会,展现了该院干警热爱学习、遵守纪律、不断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我院组织干警先后到通江县院、营山县院、仪陇县院等兄弟院学习其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就检察工作、队伍建设、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交流后我院干警倍感压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开展检察工作、转变工作作风的思想动力,这些学习成果切实把“两准则四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了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增强了干警贯彻执行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五、以实干促实效。为贯彻落实好“两准则四条例”,将其作为行动指南,把要求变为检察干警的自觉行动,我院成立了规范管理办公室,制发了《机关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机关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的目标任务,细化了机关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的主要内容。我院检察干警严格对照“两准则四条例”,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自警自省,牢记党员身份,履行职责使命,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用做好检察工作来体现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

(王安现 杨静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