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秦皇岛北戴河区坚持问题导向以“两学一做”为抓手破题解难

2017年05月18日09:5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始终坚持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来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把破解影响全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尤其是在国土资源部北戴河干部教育中心职工住宅置换搬迁工作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切入点,找到了破题解难的方法。

实行“区院共建”,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北戴河专门成立由区长任政委,区委副书记任指挥长,相关区领导任副指挥长的置换搬迁工作指挥部,并抽调区休疗旅游工委和相关部门1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成立指挥部办公室,与该中心党委班子通力协作,为圆满完成置换搬迁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组织部长讲党课,唤醒党员的先锋意识。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面向国土部教育中心全体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要求大家“常学党章,做明白党员;不忘初心,做忠诚党员;带头示范,做合格党员”,通过学习党章、追寻习总书记的“初心”,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强化“四个意识”,并通过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员的先锋意识,激励他们在搬迁置换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并主动帮助做群众工作。

现场解惑作承诺,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党课结束后立即召开座谈会,市区两级领导与党员干部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打开天窗说亮话,真心诚意做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于政策范围内的共性问题,由市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详细解释清楚并郑重承诺,凸显担当、为民、务实工作作风。最后,通过市区两级领导、工作组成员、党员干部职工三方明确表态,达到了思想认识的高度统一,为取得搬迁置换工作最后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