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宁陕:“党群共建”为非公企业添活力

2017年05月17日14: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省宁陕县在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同时,坚持党群工作统筹规划、统筹部署、统筹推进,形成了党群资源共享、组织共建、活动共创,优势互补、共建互促、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组织联建促和谐。进一步整合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资源,实现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该县逐步形成了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密切配合、优势互补的党建工作格局。县委建立了组织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工商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做到会议定期召开,关系及时协调,矛盾全面化解,工作整体推进的格局,为非公党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资源共享添活力。把党员活动室建成主体功能齐全、制度规范的多功能阵地,在规范化布置时同时规划、同步实施、共同使用,把党员之家、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整合在一起,实现“一室多用”,推进“一站式服务”, 使之成为企业党员和职工、青年、妇女的综合平台。同时印发了《宁陕县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费拨返暂行办法》,把党费全额返还作为非公党建工作经费的有益补充,坚持县管党费补助一点、群团部门经费支持一点、发动企业赞助一点的方法,有效保障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费。

工作联动增实效。该县坚持统筹开展党群组织活动,按照党群共建的要求,以党建活动促企业发展,发挥党群资源效益,提高党建工作实效。一是在非公企业中广泛开展 “党员先锋岗”、“青年标兵”、“优秀员工”、“妇女模范岗”等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二是在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爱心助困”、“捐资助学”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增强了党群组织的向心力,促进了企业和谐。三是结合“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坚持每年在非公企业中广泛开展星级创建活动,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了全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加入全国党建云平台,党建交流一网通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