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秦皇岛戴河镇坚持“四抓”以党建促发展

2017年05月12日15: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河北北戴河区戴河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龙头,狠抓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多角度发力、全方位加压,切实筑牢了党的基层堡垒,强化了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引领全镇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跨越。

“严”字打底抓基础。镇党委对基层党组织严肃党内组织生活逐一签订责任书,加任务、定职责,通过日常调研、定期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党费收缴、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务公开、议事决策等基础工作落实不严格、不规范的,予以严肃处置,有力推动党建工作落实。

“破”“立”并举抓制度。为进一步提升党务、村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大力推行“五规范一创建”村级组织规范化管理体系,完善“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更加科学民主,农村“两委”班子更加团结有力。积极落实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构建镇村抓基层党建“五位一体”责任体系,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学做结合抓教育。打造戴河古城省级农村干部示范培训基地,连续两年承办全省“万人示范培训班”培训任务。结合“3612”党员为民做好事、“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燃旺红色正能量、百日攻坚我当先”活动,组建环境卫生、治安巡逻等多种类型志愿服务队,引领党员亮身份、作承诺、比服务,确保旅游旺季服务、森林防火、防汛救灾等重难点任务顺利完成。

打造精品抓创新。实施“一村一品”党建工程,指导北戴河、费石庄、车站等村创建“七彩阳光”“一强双带”“四双工作法”等党建品牌,以党建带村建,取得显著成效。去年以来,戴河联村党总支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其党组织书记命名的李集周工作法在全市镇村推广,费石庄等6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拨道洼等5村被评为市级党建示范点。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