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最是严实暖人心

2017年05月12日09: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这告诫广大党员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必须要严字当头,实处着手,严实相济,知行合一,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

组工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特殊群体”,近年来,党中央也对组工干部提出了标准高于一般干部、行动先于一般干部、要求严于一般干部的一系列要求。因此,我们更要修好“严实”这门课,烧好“严实”这把火,守好“严实”这道关。

要强党性重品行。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是管干部的干部,讲党性是核心,失去党性就失去了根本,如果自己党性本就不强,更何谈要求别人讲党性。因此,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保持政治定力,对党绝对忠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纪律要求内化为自律准则,外化为自觉行动;要提升道德境界,把修身立德作为终身课题去实践,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用良好的德行立标杆、做示范。

要守公道讲正派。组工干部,担负着为党的事业选人用人的重要职责,选人用人必须要公道正派。要认真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条例,坚持群众公认原则,切实保证优秀人才能“上”去,不合格的干部能“下”来,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用作风好的人,大胆启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对千里马型干部不亏待,让开拓者无忧;对老黄牛型干部不忽视,让实干者无悔;对包青天型干部不挑剔,让公正者无畏;对智囊团型干部不嫉妒,让谏言者无虑。

要有原则敢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组工干部,要敢于较真,敢于反映真实情况,敢于抵制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做到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作为组工干部,更要学会“弹钢琴”,提高“组”和“织”的能力,掌握“统”与“分”的技巧,明晰“权”与“责”的边界;作为组织部门,要克服“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特权思想、“只为部门说话”的狭隘观念。

总归,严是本,实是根,最是真情打动人,最是严实暖人心,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让“严实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严的表率,当实的先锋。

(唐山党建云平台供稿——李志朋)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