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成都市武侯区基层党建经验走上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讲台

2017年05月12日08: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应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邀请,2017年5月11日上午,成都市武侯区委书记巫敏赴上海向参加中组部调训的“加强与创新基层党建专题研讨班(第11期)”学员作交流授课。

参训学员为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部门和市(地、州、盟)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相关业务司局负责同志,以及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市(地、州、盟)党委副书记。

根据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巫敏书记结合近几年来武侯区在基层党建方面的创新实践,以《武侯区加强基层党建的创新与实践》为题,重点从“细胞激活工程”“分类提升工程”“示范引领工程”“群众满意工程”“阳光透明工程”五个方面,与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巫敏书记的精彩授课,受到了参训学员和浦东干部学院的高度评价。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国家信访局机关党委巡视员倪文宝谈到,巫敏书记的讲课非常鲜活、很接地气,听了之后很受启发。下一步,将把巫敏书记将的一些做法带回机关,结合机关具体实际,进行有益探索,同时也希望有时间到武侯区实地学习取经。

《求是》杂志社总编室主任张丽波表示,巫敏书记的讲课,信息量大、含金量高,既有对面上党建工作的思考,也有操作层面的探索创新。武侯区的基层党建总体有三个特点:一是抓得很深,从制定标准到顶层的示范引导,到最后的考评,可以说是一抓到底,抓得很深。二是抓得非常全面,做到了全覆盖。三是很有时代特点,紧贴时代内容,探索“互联网+基层党建”,形式很新。通过巫敏书记的讲解,感到基层党建抓和不抓是不一样的,尽管困难重重,但只要我们认真抓,还是可以抓出成效的。

北京市密云区委副书记刘颖表示,巫敏书记的讲课有几个特点:一是认识很到位,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功能和定位抓得很准,对武侯区的区情和面临的问题认识很清楚,抓基层党建方向和目标很明确。二是问题导向很清楚,精准化施策的思路很清晰,党建工作的抓手和载体都很到位。三是服务群众落点很实很准,寓政治引领于服务群众之中,取得了共赢的局面。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