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如皋:“三个注重”增强远程教育功能发挥

2017年05月11日10: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如皋市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的功能和作用,着力将远程教育站点打造成集教育、管理、便民服务与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综合信息化服务平台。

一是注重突出重点,致力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媒体资源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传播快捷、生动直观的优势,进一步突出教育引导重点。定期组织领导干部走进《雉水讲坛》,宣讲党员群众关注的方针政策、重点工作推进工程中的创新举措,为广大党员群众答疑解惑。组织农技专业人才深入站点讲技术、先进典型讲经验、致富能手讲创业故事,实现教学活动由点到面,由单个站点培训扩展到多个站点同步进行,让党员干部群众足不出村即可接受理论政策学习,着力推动学习教育走进基层,走进广大干部群众。

二是注重整合平台,强化党员管理服务。整合党建频道、党建手机报、党建网、雉水在线学习平台、网上村村通等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平台,构建集数字化、智能化、交互化于一体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网络,打造党员教育全新媒体集群,使各级党员能够利用网络随时了解有关政策规定、党建资讯、惠民政策,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让党员“时时开展学习、处处接受教育”。创新打造流动党员管理服务网络平台,将远教“固定学习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通过网络让流动党员与其他党员“同步学习、同步教育、同步活动、同步服务”,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三是注重创新载体,便利群众日常生活。设置江苏先锋综合服务平台“如皋板块”,将如皋党建网、如皋“网上村村通”、如皋“农宝网”等原创平台上载,推介新平台上“医疗挂号”“公积金查询”“农产品价格查询”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功能,提供个性化、本地化的便民服务。利用远教站点提供网上订票、代缴话费、水电费等服务,推行“全程”代办,积极为群众提供合疗缴费、医报报销、民政救助等各种代办服务,全面为群众日常生活提供便利。开设社区远教“周末影院”,建立村级“远教夜校”,通过播放红色故事、健康的文化娱乐节目等,不断丰富党员群众精神生活。

(中共如皋市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