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紧跟核心 不忘初心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体会

中建六局华南分公司党委书记 王志利

2017年05月10日10: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把这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把会议提出的最新要求和重要原则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全体党员干部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国有企业干部,我们应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和传达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新举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更好地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出力献计。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团结带领13亿人民一起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指挥中华巨轮在风云变幻的国际社会中劈波斩浪、奋力前行,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党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当前我国经济进入转变发展方式、提速换挡的关键时期,国有企业作为国家基本经济制度的坚强基础和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实现形式,应当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核心,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深化国企改革,主动破解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难题,在理直气壮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的同时,不断巩固和加强国有企业中党建工作的地位,用好“党建”这张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王牌”。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本次全会的鲜明主题。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我们党从1921年7月1日诞生以来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严明的纪律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新形势下的全面从严治党,不是喊口号、搞运动,而是要实实在在地增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我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建党之初老一辈革命家们的理想情怀,牢记入党之初自己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以先锋队的姿态、主人翁的视角、实干家的劲头、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参与到全面从严治党中来。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全党的共同任务,必须全党一起动手。下一步,我们将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做好企业员工的思想理论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以优异成绩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