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组工干部要做让人最放心的人

2017年05月09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个人思想品德的好坏、素质的高低决定着所做事情的性质和效果。新时期的组工干部必须以一流的品行为前提,做一个让人最放心的人,才能在广大党员干部队伍中带好头、立好杆。

要让组织最放心。对组织、对领导、对事业绝对忠诚是对组工干部的基本要求。组工干部应自觉把绝对忠诚作为理想信念来追求,作为道德情操来修养,作为行为准则来恪守,使绝对忠诚成为自觉遵守的行动指南。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无论何时何地,始终立场坚定,公私分明,公道正派,对党忠诚,不忘党恩,不辱使命,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乐为人梯;始终坚定马克思列宁主义信仰和信念,坚守“以身许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毫不动摇地忠诚于党和人民,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要让同志最放心。组工干部要襟怀坦荡、真实透明。襟怀坦荡,就是要有包容一切的胸怀,摆平心态,端正思想,对别人的进步真诚祝福、积极支持、衷心维护。怀着真诚的心,向领导、向同事多请教、多学习,与同事多沟通、多研讨,做到多补台、不拆台,努力营造讲团结、促和谐的浓厚氛围。真实透明,就是心底无私、真诚交往。“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组工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应善于发现、学习别人的优点,时刻用“三人行,必有我师”的心态来看待他人,通过学习借鉴他人之长来补己之短,实现个人素质能力的全面提高。

要让家人最放心。遵规守纪、严格自律,算好“家庭账、自由账”,做一个让家人满意放心、感到自豪的干部。由于组织工作的特殊性,各方面对组织部门比较尊重,往往“高看一眼、厚爱一层”,但组工干部应清醒地认识到,别人在高看一眼的同时也会多看一眼,在厚爱一层的同时也会深看一层。组工干部要自觉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把好权力关、金钱关、名利关、美色关,不拉帮结派,不取不义之财,不沾不义之利,坚守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时刻保持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良好形象。

(史桂子)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