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常州:建立组工干部四项学习制度

2017年05月09日15: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常州市组织系统积极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关于组工干部专业能力建设的要求,通过建立健全四项学习制度,有效巩固打造能力过硬集体的重要基础。

多元开放的选学制度。兼顾工作时间和业务时间的学习需要,建立以“一城、一日、一网、一堂、一组”为载体的“五个一”相结合的多元开放式学习制度。“一城”即要求组工干部全员到“网上学习城”选学所需知识;“一日”即让大家利用“每月学习日”组织学习;“一网”即办好“常州组工网”的学习园地;“一堂”即邀请机关部门领导来到“常州组工讲堂”为组工干部授课;“一组”即除领导班子中心组外,随时随地开展“党小组”集中学习。

全员参与的考学制度。结合公务员晋升的有关规定和公务员年度考核有关要求,不仅考核工作业绩,也对组工干部年度学习情况、培训情况进行定期考核。对年度学习考核情况优秀的,同等条件下提拔使用优先考虑;对年度学习考核情况不达标的,一律不参与评先评优,以此推动形成爱学习、勤学习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学习型的组织部门。

分层分类的讲学制度。在塑造善思、能写的组工干部队伍基础上,努力提升大家讲课的能力。每年,组织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都结合工作需要和干部教育培训部署,到各级党校或县区部门单位授课。其他组工干部根据“组工半月谈”活动安排,每半个月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业务学习成果心得。今年以来,全市组织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授课20多场,100多人次的组工干部经受了讲学锻炼。

定期检查的督学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年初让每名组工干部根据组织工作业务要求和个人兴趣爱好,制定好读书学习计划,报送部机关党委备案,并规定撰写专题学习读书笔记。年中,集中督促学习读书计划执行情况,对低于计划执行进度的发出提醒通知。年底,督查个人学习读书计划完成情况,并将督查结果纳入考学制度范围,与个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相挂钩,推动学有实效、学有所得。

(王磊)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