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秦皇岛北戴河区坚持一线锤炼党员干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5月09日14: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始终把握“做”这个关键,探索将党员干部推向全区中心工作的主战场和最前沿,坚持“人须在事上磨”,以工作结果作为检验干部工作作风与能力的重要砝码,着力提高干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能力。

搭建磨练平台,锤炼“四铁”队伍。注重在“双违”整治、征收改造、生态治理、项目建设、旅游旺季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搭建训、练、比、用的平台,在引入“体验式”培训的同时,将一线工作作为锤炼干部队伍的重要场所,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特别是在全区重难点工作中,多次抽调区内精干力量和各委办局“一把手”,调动夙兴夜寐的工作状态,发掘温暖人心的工作方法,集聚全体人员的共同智慧。

强化考核手段,检验工作成效。通过建立微信群、召开汇报会等形式,加强与一线的沟通联系,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一线干部的好做法、好典型。进一步健全日常管理机制,严格请销假制度,要求一线干部严格服从组织安排、遵守工作纪律。同时加大考核回访力度,区委组织部组成回访组坚持深入一线摸底回访,对各村抽调干部到岗履职、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抽查暗访和督促检查,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限期整改存在问题。

总结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及时归纳总结在“一线”教育管理党员干部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查漏补缺、细化完善,建立健全干部基层一线锤炼机制。4月中旬,全区“气(电)代煤”蓝天保卫战的冲锋号全面吹响,2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到基层一线,开始进驻各村分片包户,全身心投入到整治大气污染的蓝天保卫战中,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向深入、落到实处。(北戴河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