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叶县:“微学习”引领干部教育新常态

2017年05月09日14: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了满足基层党员干部的个性化需求,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河南省叶县不断探索“碎片化、简易、高效”的“微学习”模式,积极引领干部教育新常态。

“微平台”打造素能提升快通道。加强“互联网+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站)”,并建立全县“网上居委会”,在基层一线为群众在线提供政务信息咨询、票务订购等服务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完善“互联网+远程教育”平台,以远程教育信息平台、叶县党建网、叶县党建微平台、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和“智慧党建”手机客户端等平台为依托,随时随地为党员干部提供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农事资讯和劳动就业、便民生活、休闲娱乐等服务;开通“魅力夏李”等乡镇党务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工作信息,提供便民服务;廉村镇等乡镇每周为本镇党员干部以彩信形式发送一次党建工作动态和党务知识。

“微党课”释放党性教育巨能量。开展“十三五·话服务”微党课比赛暨优秀党课教案评选活动,以基层党员为主体,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上讲台、讲党课、谈体会,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激发党员干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学习热情,促进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聚焦到经济社会发展上;开辟“叶县组工信息·党员干部应知应会”专刊,围绕上级党委和叶县的工作大局,以提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精选阅读为主要特点,每周摘选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时政热点,及时将权威信息“快递”给全县党员干部;利用流动党员微信群、QQ群等建立“网络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学习活动,直播学习内容,公开党员学习心得体会等。

“微课件”展示党员干部新风貌。举办党建专题片评比活动,要求每部片子在15分钟左右,充分展示新时期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精神风貌。邀请评委现场打分,从主题内容、人物形象、故事情节、细节刻画等认真评选,评出相关奖项。通过远程教育设备、户外党员干部教育广场大屏幕等播放获奖课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目前全县已举办六届党建专题片评比活动,近120余件作品获得奖项。

(河南省叶县党建云平台供稿——丁伟)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