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闫华

2017年05月08日09: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首要抓什么、根本在哪里?“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根本所在。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党员干部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精神家园。只有把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手上、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才能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真正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是基础。经常学、深入学,学深悟透、学到实处,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才能坚如磐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党性修养,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扎实的学思践悟补足思想“钙质”。

  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是方向。针对党员干部思想上的“灰尘”“病菌”,扫扫除、消消毒,把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要紧密结合实际,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精神状态不佳的问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是关键。基层党支部担负着对党员进行政治思想引导、日常教育管理等重要职责,是党的最基层一级组织,是党员主要的学习平台和活动阵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既是基本单位,更是责任主体。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