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用党性擦亮组工“金字招牌”

容剑锋

2017年05月08日09: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用党性擦亮组工“金字招牌”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和紧迫。贵州遵义市建设丹砂型、人梯型、工匠型、钉子型、清风型的组工干部队伍,就是通过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践行“安专迷”工匠精神、锻造严于律己的过硬作风等系列举措,用党性擦亮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

  对党忠诚,是衡量组工干部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的首要标准,源于崇高的理想信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打造讲政治的模范部门才有可靠的基础。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之上,落实到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实际行动中来,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对党忠诚之人,擦亮组织部门的政治底色。

  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是优良作风传承积淀的结果,源于优秀文化的浇灌和滋养。要把政治文化建设作为组织部门“金字招牌”的铺金之“墨”,书写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价值观,描绘公道正派、求实创新、甘为人梯等组织部门优良传统作风,使之始终镌刻在组织部门的旗帜上,始终融入组工干部队伍的血脉中。

  品牌源于创造,品质源于琢磨。组织部门“金字招牌”,是广大组工干部以“安专迷”的工匠精神,不断打磨雕琢而成。必须不断强化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引导组工干部争当“工匠”,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聚精会神履主责,心无旁骛抓主业,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实践,以一流质量、一流业绩为“金字招牌”增色添彩。

  组工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没有天然的免疫力,要锻造严于律己的过硬作风,做到“金刚不坏”“百毒不侵”,必须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为组织部门“金字招牌”装上一个养正气、祛邪气的“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内部监督和日常监督,筑起“防火墙”,坚决防止“灯下黑”。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