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上海加强换届后地区领导班子培训:思想政治建设不松劲

2017年05月08日09:0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思想政治建设不松劲

  上海各区领导班子换届后,市委提早谋划,把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放上重要日程,春节一过就分批次举办地区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培训班,推动地区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韩正就办好换届后地区领导班子专题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审定培训方案,并作开班动员,要求地区领导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保持勇气锐气朝气,勇于开拓创新始终坚忍不拔崇尚真抓实干。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作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报告。市委其他常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也结合分管工作为学员们作了高质量的报告。

  明确鲜明主题。紧紧围绕上海新一轮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开展有针对性培训,对参训学员提出“四到位”要求,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大势大局,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明确职责,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做到责任担当到位;进一步强化管理,提高专业水平,做到履职能力到位;进一步干事创业,破难题、补短板,做到工作落实到位。

  注重分类培训。针对地区领导班子成员职责和分管工作的差异,把握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特点,突出重点对象,采取“1+9”的形式实施差异化培训。“1”是指区委书记、副书记专题培训班;“9”是指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分类培训班,具体为区纪检、组织、统战、宣传、政法、综合经济和城建规划、社会事业和社会管理、人大及政协工作等9个专题培训班。

  突出全员培训。为把加强地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落到实处,各区换届工作还未结束,市委就开始筹备换届后马上举办专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深入调研掌握16个区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状况和培训需求等情况,在此基础上经市委同意后将培训范围由各区新任职干部扩大到区四套班子成员。学员普遍反映“1+9”专题培训班办得及时,参训后明确了方向,开拓了视野,坚定了信心,十分“解渴”。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