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四个聚焦发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年05月04日13: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铁置业上海投资公司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以“四个聚焦发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员党性观念,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聚焦首要任务,在思想教育上持续发力。坚持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为主线,重点围绕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大力开展书记、委员、党员、专家“四大党课”、道德大讲堂、“百个微型课堂”,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学习教育。同时,注重贴近党员,利用互联网平台、手机微信等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开展读书会、体验交流等研讨式、互动式学习,丰富党员组织生活,提高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

聚焦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牢牢抓住“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领导集体和党员个人查摆的问题整改落实,结合上级审计、巡视、巡察开展“体检行动”,深入查找在全面从严治党、经营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问题,以存在的问题为靶子,以解决好问题为方向,逐一将整改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人,并将整改结果作为组织生活通报事项,接受党员和职工群众监督,确保整改落实提高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

聚焦学做结合,在深化成果上持续发力。把“两学一做”与企业经营管理相结合,以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作为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领导班子着手对党委议事规则、检查考核、内控管理等制度进行梳理完善,规范企业管理;党政主要领导深入到项目开展动员部署,激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领导人员主动结合各自主管业务开展课题调研,指导企业科学发展;全体党员就年度岗位目标做出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深化学习教育成果。

聚焦区域联动,在激发活力上持续发力。坚持开门搞活动,借助“两学一做”东风,在项目公司大力推进区域党群共建、产业链共建和廉洁联建,与地方政府、检察机关、新闻媒体、施工单位、产业链等单位深入融合,使党建工作由“内部循环”向“内外循环”、由点状散布向片状网络化转型。积极联合各方开展“高扬党旗创伟业”党建活动、“五比”劳动竞赛、预防职务犯罪等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各方的独特优势,营造良好的内外部氛围,以“两学一做”激发项目开发建设活力。

(郑超群)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