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宁陕:“双阵地”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升级

2017年05月04日10: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陕西省宁陕县以“秦岭之心党旗红、追赶超越当先锋”为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六大提升行动”,在巩固提升传统阵地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线上新型阵地建设,以“党建+”为龙头,以“互联网+”为支撑,不断拓展党建阵地建设延伸,实现线上线下“双阵地”互动互融,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升级。

线上党建阵地

该县按照“学习同步、活动同步、管理同步、服务同步”的方式,开展网上组织生活等工作,实行线下线上同步运行,建好基层党建两个平台建设。一是全面建设“网络党支部”。以党支部为重点,利用互联网新载体,以微信群、QQ 群等形式,把全县所有党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充分发挥联系、教育、管理、服务党员作用。二是完善“手机+党支部”精准指导平台。用好“手机+党支部”精准指导平台,每个支部每月发布信息5条以上,并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到支部、安排部署工作到支部、督促检查指导到支部,加强互动交流,回应基层支部的呼声,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不断提升精准指导平台的实效性。

线下党建阵地

该县坚持以“阵地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活动经常化”为目标,推进党组织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要求党员活动室要达到“十有”要求,党建工作资料要收集齐全,分类整理,统一装盒,规范整齐,党组织活动要经常化、制度化,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深化“摆桌旗、戴党徽、亮身份、比业绩、树形象”活动,全面推行党员“定期活动日”制度,每月固定一天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决策、总结和安排部署工作等,增强吸引力、感召力和仪式感,切实使每次党组织生活都有实质性内容,真正起到锤炼党性的作用。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