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常州: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续整改

2017年05月04日10: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常州市聚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紧扣上级点评、党员群众批评和自身查摆的问题,创新举措、抓实责任,做到明任务、严督查、真问责,推动后续整改取得实效。

制定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对照存在问题要求全市1.9万个基层党组织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排出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表。通过智慧党建、党务公开栏等线上线下平台定期公示整改任务和完成情况,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同时,依托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列出“一把手”抓整改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将整改任务细化为具体要求和考核评分标准,切实推动责任上肩、任务落地。

项目带动,突破整改重点。针对整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难题,探索实行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通过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成员认领,确定19个市级重点项目,带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近千个“书记项目”,积极发挥项目对破解整改难题的牵引作用。此外,针对少数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弱化、服务能力不强的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并按照20万/年的标准,建立城市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经费制度,确保基层党组织有效整改、有力服务。

严格督查,确保整改到位。明确将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续整改情况,作为年度辖市(区)委书记、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并组织6个督导组赴125家市属单位进行专题督查,了解、督促整改措施的落实和推进情况。对推进不到位、存在明显问题的单位进行书面通报,并要求单位党组织对照反馈查找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切实保证反馈不作停留、整改不走过场。

(王磊)

(责编:秦华、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