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商南:新机制推进远程教育学用转化

2017年05月03日14: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省商南县坚持建管并重、学用结合,建立“12345”工作机制,创新形式、突出实效,走出了一条远程教育服务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紧扣“一个中心”。该县以脱贫攻坚、追赶超越为中心,突出“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保民生、保增长、保发展中的三大作用,以远程教育的学用提升服务、助推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

建好“两级微信群”。发挥“智慧党建”、“互联网+党建”、远程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入开展“建平台、建队伍、建机制”“三项建设”活动,建立县级远程教育工作微信管理群1个,镇级微信群10个,探索开展远教工作微信在线交流、反馈和督查,真正实现了县、镇两级互联互通。

添加“三个微信号”。以“陕西先锋”、“商洛党建”和“商南党员之家”三个微信公众号为重点,采取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传单、设立固定添加点、进公众场所、微信群转发名片、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集中添加等方法,组织8500余名党员干部添加关注了三个微信号,营造了浓厚的关心、重视、支持党建工作“微氛围”。

实施“四个全覆盖”。大力实施推行“固定学习日”制度全覆盖、加强站点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推进站点转型拓展全覆盖、促进学用成果转化全覆盖“四个全覆盖”工程,创建示范终端站点10个,在秦东公司、中剑实业等重点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建立远程教育拓展站点18个,推行“远教站点+”模式开展学用活动15余场次,实现远程教育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实效化”。

强化“五条保障线”。从“队伍、指导、督查、经费、宣传”五个方面入手,建立财政列支、党费补贴的经费投入机制,县上每年列支40万元用于远教站点日常运行和管理维护,及时更新管理员AB岗台账,建立领导干部远教工作联系点35个,结合“党建+脱贫”月考季评开展明查2次,暗访1次,有效提升了远程教育“建管学用”的质量和水平。

(江学树 潘兴郧 李雅云)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