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盘锦兴隆台区:搭建党员学做结合“大舞台”

2017年05月03日09: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辽宁盘锦市兴隆台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通过设立党员亮相台、开办党员微学堂、织密党员服务网,让农村党员“亮相”“打样儿”,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设立党员“亮相台”。14个村335名党员公开亮诺,将个人服务事项、专业技能、联系方式等内容做成信息卡,在村公示板中集体亮相,全面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有针对性地提出服务需求。村党组织还设立了服务举报箱和投诉电话,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目前,党员积极践诺,接受群众预约开展上门服务800余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凸显。

开办党员“微学堂”。为有效解决农忙时节农民党员工学矛盾的问题,村党组织在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等地点开设7个微课堂,利用晚间时间对党员进行集体“补钙”。微课堂设计了涵盖21个学习科目的小课谱,党员按需点学,并通过课后答题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目前,村党组织累计举办“微课堂”20余次,党员认真参与学习,形成有关答卷200多份,撰写体会文章89篇。

织密党员“服务网”。结合农村网格化管理工作,设立78个村网格党支部,并为支部党员在网格内划分责任区,责任区党员定期入户,开展庭院环境整治、村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调解等13项工作。截至目前,各网格党支部党员通过入户走访,累计发现群众难题、问题400余件,现场解决150余件,限时解决70余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辽宁盘锦兴隆台区委组织部供稿——张飞)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