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

新提任科级干部 转正须过廉政考试

2017年05月03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宣誓:忠诚履行职责,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严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从政,恪尽职守,勤政为民……”近日,湖南长沙市雨花区48位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在国旗党旗面前,庄严许下自己任职后的廉政承诺。任职前谈廉诺廉、试用期学廉思廉践廉悟廉、转正前“一考两评”……雨花区探索打造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预防体系,力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纽扣”。

  记者了解到,区纪委将把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的廉政誓言制成办公用品,作为一份特殊的廉政礼物赠送给新任干部,提醒他们廉洁从政。试用期,区纪委将组织他们开展四个一主题学习活动,即一次集中培训、一次警示教育、一次以案释纪教育、一封廉洁家书,既加强正面引导,又强化反面警示。转正前的“一考两评”,是指区纪检监察机关对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知识闭卷考试,成绩合格作为转正的必要条件。同时,组织这批对象的公开述责述廉和民主评议活动,组建由人大代表、民主人士、居民群众等400多人组成的“廉政义工”队伍,对他们进行评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3日 11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