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支部工作要提效能见效益

张青松

2017年05月02日16: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强调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古人讲,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党支部建设是基础的基础,抓好党支部这个基本建设非常必要,也十分重要。基层支部工作具有领域类型多、服务对象多、落实有难度的特点,必须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才能抓实抓好抓出效益。

支部书记要问效。支部工作千头万绪,说到底是个责任问题,首先要扭住党建责任这个关键。近年来,围绕落实党建责任清单推进基层支部党建工作的实践,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党建清单”的价值所在,促使基层党建工作删繁就简、化虚为实。清单明确了责任、路径和标准,关键还要跟踪问效、见到实效。要持续用力抓好党建责任清单督查督导,通过纪实、抽查、述职等方式,推动支部书记将党建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会一课”要见效。在“互联网+”信息时代,传统的组织生活模式面临着全新挑战,这已然成为摆在基层党支部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在这样的新形势下,基层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更不能因循守旧、照本念经。要根据不同群体党员特征和不同类别党员兴趣,引入“互联网+”理念,推广“主题党日”模式,推行开放式组织生活,综合案例分析、文艺演出、现场体验等方式上好“特色党课”,以实景实情实例激发党员热情、启迪党员思考,增强“三会一课”的生机活力。

服务中心大局要有成效。支部的工作任务很多,核心是“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创新思维观念,创新办法手段,找准党建和发展的结合点,推动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协调各方、统领全局的作用,真正把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的积极作用凝聚到服务中心工作、完成工作任务上来,使支部工作优势转化成事业发展优势。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