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晋宁:“三拳聚力”打造专职专业化党务干部

2017年05月02日11:4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昆明市晋宁区委为推动“基层党建提升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强基础练内功,协力打好“入门、持证、严管”三套组合拳,强力推动专职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打好入门拳。区委制定下发《昆明市晋宁区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实施方案》,明确提出打造一支专职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的目标要求,各乡镇(街道)按照不少于2名的职数要求配备了党务干部,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不少于1名的职数要求配备了党务干部,通过严把人选条件、层层筛选推荐的方式,全区第一轮共选配出103名党务干部,同时为保障党务干部队伍稳定、专职专用,在8个乡镇(街道)成立了党建办公室。

打好持证拳。面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区委早谋划、早部署,实现选配与培训“无缝对接”,在3月27日-3月31日对103名党务干部进行专题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合理设置课程内容,涵盖各领域党建业务培训、党史简章及“基层党建提升年”方案解读、党建信息撰写、党建台账管理规范等内容,采取课堂集中学、课下相关讨论、实地观摩点评、基层一线书记现身说法等方式,通过5天集中学习充电后,在3月31日统一开展岗前党建业务考试,103名党务干部顺利通过考试获得了“党务工作证”,实现党务工作者持证上岗。

打好严管拳。区委研究制定《晋宁区组织专干(党务工作者)管理考核办法(试行)》,总共7章18条,对党务干部职数设置、选配条件、选配程序作了规范,进一步明确党务干部8个方面21项职责要求,为保障党务干部队伍的稳定性,明确要求涉及岗位调整的要征得区委组织部审批同意,每年1月、4月、7月、10月定期开展季度考核,年度考核于次年1月前完成,对连续2年考核优秀的,优先作为区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并在干部提拔任用上予以优先考虑,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抓党建不实、作风漂浮、责任缺失的,依照《晋宁区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试行)》,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云南省晋宁区委组织部供稿——普俊豪)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