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扶风杏林镇四个持续扎实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2017年05月02日10: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扶风县杏林镇以领导包片联系点制度为基础统一部署,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督促,支部具体落实,党员自查提升。坚持四个持续不断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一、持续强化学习不放松。严格按照“六有”标准,以支部为单位,指导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讨论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每周1次集中学习,每月1次集体讨论。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记写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每天通过“平安杏林”发布“党建知识小贴士”,每周通过“魅力杏林”集中宣传“1237127”知识点和“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资料,向流动党员寄送《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形成学习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学在经常,做在日常,持续提高党性修养。

二、持续传导压力不停步。按照县委“1+9”方案的要求,开展专项督查3次,指导支部定期开展“回头望”,对照《工作指南》,把规定工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接地气、有创新。党委副书记联合镇纪委对各村村干部坐班、为民代办、“两学一做”、“四位一体”、软弱涣散党组织、村部阵地规范化建设、第一书记履职尽责等情况、脱贫增收“1+1”等党建工作进行督导,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各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加强对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实践好“两学一做”精神内涵,以规范组织生活,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将压力传导至每一名党员,将干事创业、脱贫致富的热情传导到每一名群众。

三、持续开展讨论不走样。以“批评和自我批评”精神为指导,围绕“4+4”讨论专题,领导带头做示范,结合实际谈体会。科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支部的学习讨论,既谈体会又说不足,为机关干部带了好头。对照标杆,围绕讨论查找了自身不足。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包片参加联系点的讨论,坚持红红脸出出汗,找到问题所在。支部组织党员进行讨论,通过谈体会、比不足、学先进,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

四、持续标杆引领不松劲。结合“双树”要求,评选“两学一做”示范党支部5个,评选党员标兵16名,用身边实实在在的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激励党员发挥表率作用。继续开展“以案说纪”筑防线,用反面典型,筑牢遵纪守规的警戒线。坚持树立典型,学先进查不足。通过身边活的例子,生动的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树立标杆。第一书记做表率。东坡村第一书记潘英杰,自担任该村第一书记以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用于村上建设,不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依靠抓党员带动村上发展,不论是在三严三实、四有四讲四比、“两学一做”活动中,还是在三会一课、为民代办、干部作班值班等班子日常规范化建设中,他都以身作则,作为村上有名的致富带头能人,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切实扛起自己作为党员、作为支部书记的职责,不断推动西坡村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陕西党建网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