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如皋地税:“三走进”唱响“富民强企”税宣歌

2017年05月02日10: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春光明媚,大爱税宣。在第26个税收宣传月,如皋地税局党员先锋队,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校园,开启“为国强企”税宣行,唱响“为民服务”税宣歌。

走进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如皋地税局党员服务先锋队走进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一带一路等各类企业60余家,坚持送政策上门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靠前辅导、简化流程、引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化解纳税人涉税风险的同时,帮助企业找准特色优势、问题短板和发展潜力,摸清企业在投资融资、市场盈利、政策环境等方面的瓶颈制约,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在走访一家“走出去”企业——江苏涤诺日化有限公司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在涉及国际和国内税收差异、个人所得税的缴纳等方面,急需提供专业的辅导与服务。为此,该局依据《“走出去”企业信息报告和纳税申报税收风险管理工作指引》,针对企业信息报告填写、股本转让、股息红利所得等常见的风险点,帮助企业梳理,对涉及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城建税以及税收差异调整等相关内容进行专项辅导,并确定2名业务骨干对企业实施“点对点”跟踪服务。

走进农村,精准帮贫扶困。“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快进来坐坐!”这是走访过程中,农户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近日,如皋地税局机关党员先锋队来到长江镇富圩村、义圩村,开展“走帮服”。当问到被访对象困难时,农户赵国华腼腆地说:“年纪大了,不中用了,田种不动了。”听到农户的困难,如皋地税局积极和当地村委会商量研究农田托管服务。走访过程中,如皋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沙兵对党员们说“要积极主动与农户零距离接触,登门入户看一看,生活情况聊一聊,社情民意访一访,困难之处帮一帮。用实际行动为农户排忧解难,与村委会探求富民帮村举措”。日前,如皋地税局党员干部已陆续走访了两个村的1805家农户,建立了“一对一”帮扶档案,带回就业培训、医疗补助、留守儿童入学等问题,并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走进校园,演绎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正如韦唯所唱的《爱的奉献》,一股春日暖流正流淌在“地税春蕾班”学童们的心田。日前,如皋地税局“爱心妈妈”们,又一次来到了如皋市白蒲小学“留守儿童流动书屋”。“爱心妈妈”们与孤困、留守儿童面对面、手拉手,结成帮扶对子,向学童捐赠书籍和助学金,组织“书香伴成长”读书分享会,鼓励他们战胜困难,以知识改变命运。白蒲镇钱园村的潘甜甜原是如皋地税春雷班的一员,她是一名孤儿,家庭贫寒,寄养在表叔家,曾一度失去生活的信心与勇气。“爱心妈妈”们的资助和关爱,帮助她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原本性格内向孤僻的她也变得坚强自信,如皋地税局又资助了其高中三年的学杂费用,目前她已如愿以偿考入了一所名牌大学。十年如一日的春蕾助学,给如皋市白蒲、林梓、下原等多所小学的65名孤困学童捎去了无穷的温暖与力量,为“春蕾”幼苗撑起了一方晴空,彰显着地税党员的坚守与担当,传唱着美好人间爱的旋律。

(蔡勇 柯群)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