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

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抓常抓细抓长

2017年04月30日11:0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抓常抓细抓长

  《意见》全文详见河南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扩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取得显著成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4月25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我省实际,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七点要求。

  《意见》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励全党为实现崇高理想和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意见》明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基层党组织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突出针对性,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其中,要组织党员进行经常性的“党性体检”,引导党员干部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持续进行“四对照四反思”;深入查找解决各级党组织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中存在的问题,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在抓住“关键少数”与抓实基层支部有机结合上,《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三会一课”的制度功效。

  《意见》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抓常抓细抓长。(本报记者)

(责编:赵晶、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