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重要文件精神

2017年04月28日14: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贸促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相关文件精神。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增伟同志指出,领导班子建设至关重要。过去三年,贸促会在推进深化改革进程中取得成效,但基础还不够牢固,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加强贸促会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大局来谋划工作,继续拓展业务空间,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的领导集体。

姜增伟同志要求,贸促会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要求,不辱使命,把自身承担的工作做好。要大力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贸促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新的形势下,必须做好工作能力储备,要有“本领恐慌”意识,纠正学习不到位等现象;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通过密切联系群众、调查研究等方式方法,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要以身作则,带好队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敢于担当,大胆管理,党组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部门的改革发展;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力戒空谈,出实招,得实效;要发扬民主,加强调研,主动关心同志们的思想动态;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和会党组的决策部署,不能等、不能拖、不能靠,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积极开拓创新思路和举措。

姜增伟同志强调,贸促会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组同志要带头发挥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推进2017年既定的工作任务,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加强党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各部门各单位要参照党组中心组学习相关规定,建立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理论学习不少于两次,每年初对本年度学习作出安排,一级抓一级,抓好所属单位的理论学习。要及时将年度学习计划、学习总结报直属机关党委,并主动宣传学习情况和学习成果,人事部、直属机关党委要加大考核力度。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