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平利:脱贫攻坚反思民主生活会“三讲三不讲”

2017年04月28日14: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7年陕西省追赶超越一季度点评暨“三场攻坚战”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后,陕西省平利县立即行动,按照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同志“讲问题不讲成绩、讲主观不讲客观、讲自己不讲别人”要求,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常委(扩大)会议暨工作检讨反思民主生活会,开展党性体检,查问题、找原因、提对策,奋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对标要求“提升认识”。会议组织了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汪洋副总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市委书记郭青、市长徐启方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要求,主动对标中省市要求,增强看齐意识。

开展批评“党性体检”。该县县级领导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思想、作风、举措、制度方面入手,动真碰硬,红脸出汗。讲问题,敢于揭短亮丑;讲主观,深挖思想根源;讲自己,勇于责任担当。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两代一委”代表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公开整改“晾晒党性”。县级领导开诚布公,承诺整改事项,晾晒自己的党性。该县县委书记郑小东带头就抓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入查摆和深刻剖析,并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其他县级领导结合各自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依次发言,反思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转身落实“补齐短板”。全县各级各部门党组织以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迅速转身抓落实,及时组织召开各自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省委脱贫攻坚“十条铁规”和省市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研究思考,拿出具体措施和办法,扎扎实实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争取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脱贫攻坚反思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表明了该县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下一步,平利县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力量挺在脱贫攻坚的最前沿,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十条铁规”,采取超常举措,大力弘扬“三苦三真”精神,努力打造“四铁”干部队伍,确保“决胜脱贫攻坚,同步迈向小康,全面建设中国最美乡村”总目标如期实现。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