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洛川:聚焦作风建设 为党员“画好像”

2017年04月28日14: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省洛川县委按照“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求,针对全省扶贫开发存在的突出问题,引以为戒、自我加压,于4月25日至27日,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以“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怎么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直面困难、正视问题,强化整改、迎头赶上。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省委脱贫攻坚会议和省委副书记毛万春督查延安脱贫攻坚讲话精神,精准学习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通过专题学习、调研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掌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广大党员主动融入群众,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员作风。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发言,围绕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精准提出整改措施,并通过党员互评、支部书记点评等方式,为党员“画好像”,使党员明确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形成了摆上桌面集思广议,研究措施形成共识的良好氛围。根据整理和归纳的问题,各支部分别建立了整改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逐条对标解决,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凝心聚力抓党建促脱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做到在小康路上不让一户、一人掉队。

该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召开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解决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发挥不好的问题,党员干部对精准扶贫工作思想认识不深、作风不实的问题,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问题等,以提升“两力两率”为目标,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