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综合报道

全国党建研究会2017年度重点课题协调会在桐乡召开

2017年04月27日17: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25日至26日,全国党建研究会“深入研究‘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和经验,提高党建信息化水平”课题协调会在桐乡召开。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组织部原副部长、原人事部部长、党组书记张柏林,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高世琦,浙江省党建研究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永昌,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连小敏,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等,以及50多名来自全国党建研究会、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党建研究会、中央国家机关、中管院校、中管企事业单位有关部门的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王永昌致辞并介绍了浙江省运用网络信息技术推进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连小敏和盛勇军分别介绍了嘉兴市固基强网、聚智联网、和谐清网“三大行动”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和桐乡市“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方面的创新探索和实践。

会议认为,将网络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既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的现实需要。全国党建研究会把“深入研究‘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和经验,提高党建信息化水平”列为2017年度重点课题,研究好这个课题,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对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更好地发挥全国党建研究会党建高端智库作用,都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3家单位作了专题讲座,各子课题承担单位围绕本地本部门开展“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对策以及各子课题调研方案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张柏林、高世琦和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原主任、教授卢先福就做好课题研究工作提出要求。

与会同志还前往乌镇镇陈庄村第三网格党员先锋站、椿熙堂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实地参观考察桐乡“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工作。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