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宁波电信党委围绕“三体互动”推进“两学一做”

2017年04月27日15: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促进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宁波电信党委围绕党委、支部、党员“三体互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打造“三强”党委,突出统领作用。以“6维思路”强引领,在聚焦培育引领体系、精准践行定位、创新表现形式、优化实践方法、强化工作实效、凸显成果价值六个维度精准着力,强化党委核心引领作用。以“20提示”强基层,聚焦基层党建二十个关键问题,认真研判形势,在抓住工作重心上“用准力”,围绕关键环节,在强化党建功能上“用巧力”,运用科学方法,在因地制宜实践上“用好力”。以“双5体系”强队伍,科学运营“微党校”,打造“五维”红色空间:建好一个培训基地,设计两套特色课程,健全三项管理制度,覆盖四类学习对象,创新五种教学方式;培育“五为”先锋党员:党性为魂、信念为本、担当为行、清廉为品、垂范为要。

锤炼“三力”支部,合成矩阵势能。以本地网一体化的主题实践活动平台为依托,激发各个党支部的生产力、凝聚力与战斗力。持续打造“先锋沙龙”平台,推动党支部生活创新;持续优化“党建+”创新工作站建设,推动党支部“围绕小命题,聚焦微课题,打造微智库”;持续开展“三结对”、“三个三”、“三力彰显”等党建活动,提升党支部合力;持续做好《党建工作一图清》、《红色亮点》、《微智库》等党建专栏发布工作,推动思想文化建设深入基层;持续强化“一支部一品牌”工程,打造支部品牌、优化支部建设、彰显支部风采;持续推进“党建红树林”上墙工程,进一步促进各级党组织党建作用显性化,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党性意识自觉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培育“三优”党员,彰显先锋形象。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在实践中达到“党性优显”。通过与党旗合影、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员活动日等多种形式,不断在思想上唤醒和巩固党员党性意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宣传引导党员自觉认同企业价值观,在实践中达到“文化优尚”。积极实践忠诚干净担当业绩导向的用人文化,敢抓敢管、奖罚分明的绩效文化,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折不扣、一抓到底的执行文化,营造以奋斗者为本的文化氛围,打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和把企业当事业的激励文化。在企业经营改革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达到“业绩优良”。通过党员积分管理、党员突击队、标杆选树等活动,推动党员坚持党建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完善先进选树荣誉体系,培育总结、表彰弘扬各类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风气,通过“树身边人、学身边事”带领广大员工投入企业转型升级战略的广阔实践。

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循“三不”原则,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一是党员干部不能当“收发室”,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普遍要求具体化,认真梳理排摸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分析本地工作存在短板,提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和管用办法。二是工作开展不能打“太极拳”,党员干部要提高精准理解、精准发力、精准落地能力,具体落实任务要求、推进措施、时间节点与责任分工,有效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三是工作管控不能有“假作为”,要进一步杜绝“喊口号很积极,行动上难见影”,扎扎实实落实党建责任,扎扎实实完成党建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

为实现“强力优”目标,公司党委多措并举地落实过程与结果把控:针对过程,有效运用管理状态巡视工作机制和工作责任问责机制,实现问责内容、对象、事项、主体、程序、方式的制度化和程序化,强化党建工作质询督办力度;针对结果,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季度和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结合总结、述职进行检查和评估,作为评判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推动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2017年度取得新的良好成效。

(宁波电信党建云平台供稿)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