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学习传达中央“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精神

2017年04月26日16: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26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和国资委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责任制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集团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郝鹏同志在国务院国资委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宁高宁在学习传达两个座谈会时指出,4月16日中央召开的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和17日国资委召开的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座谈会,是两个非常重要的会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是中央企业管党治党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的重要实践成果,对于中央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宁高宁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真正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班子建设”重要讲话。宁高宁强调,公司上下要结合中化改革发展实际,抓好两个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一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切实担起管党治党责任,保证集团改革发展在正确轨道上前行。二要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高专业能力。领导干部不仅要学习政治理论,还要学习专业知识,具备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所需要的洞察未来、确定战略和创新变革的能力。同时,采取多种措施,整体提高集团各层级领导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三要转变作风,积极进取,做敢于担当的企业领导者。对照“四不”(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干部,反思查摆问题;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倡鼓励发表不同意见,保证决策的科学化和正确性,做敢于担当的企业领导者。(王安来)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国企要闻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