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横山:“六抓六提升”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

2017年04月26日09: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机关党建按照“233566”工作思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通过“六抓六提升”,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抓学习教育,提升党员素质。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日常性学习和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好党课等学习措施为主,筑牢“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注重“实”这个要求,全面提升党员素质。

抓主体责任,提升担当意识。按照从严治党要求,使各党总支(党委)担起机关党建工作总责,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推动责任层层落实。

抓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通过举办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等,增强工作的实际本领;以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在精准扶贫、服务群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抓制度落实,提升工作实效。从严贯彻《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完善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制度和党建目标考核办法,强化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从问题整改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水平。

抓典型示范,提升整体水平。坚持出精品、树形象、上台阶的原则,遴选出检察院、住建局、退管所、农商行4个党建示范点,实行一抓到底捆绑式建设,通过上下联动、责任共担,以点带面结合“党建+”工作模式辐射提升全县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抓载体创新,提升创模活力。持续深化创建模范机关活动,计划紧围绕纪念建党96周年,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章》知识竞赛、歌咏比赛、观看革命题材影视作品、为离退休老党员过“政治生日”等系列活动,推进创模工作向纵深发展。

通过“233566”工作思路和“六抓六提升”工作举措,县直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形成了一批思路新、效果好的创新机制,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整体形象大幅提升,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创模活动互推共进的良好愿景。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