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宁强县建强基层组织筑牢脱贫攻坚“堡垒”

2017年04月26日09: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宁强县坚持把“强班子、强队伍、强产业、强服务”作为党建引领脱贫的有力抓手,紧贴实际制定了全县党建促脱贫攻坚先锋行动实施意见,全力筑牢“战斗堡垒”。

一是选优配强镇办班子。6月份以来,全面开展了镇村领导班子综合研判。县委把镇办党委作为农村基层组织的“龙头”来抓,注重把优秀人才放到脱贫攻坚最前沿,并按照省市要求实行镇办党政正职保持相对稳定。

二是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把村级党组织作为农村脱贫攻坚的“主心骨”来抓,将不胜任脱贫攻坚工作的6个贫困村党组织纳入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对4个在脱贫攻坚中工作不力的支部书记进行果断调整,把口碑好、能力强、群众公认的后备干部大胆启用,真正配强了带头人班子。

三是扶持发展集体经济。坚持党带群、强带弱、富带贫,逐村制定了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和帮扶措施。安排财政专项资金4583.09万元,125个村建立了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全面组建产业互助合作社对107个贫困村实现了全覆盖。

四是加强第一书记管理。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严格管理,下硬茬整治驻不到位的玩疾。在检查、督导、暗访的基础上,推行了阿里钉钉网络平台管理,每天实行GPS智能定位签到、上传日志,建立“钉钉快报”通报制度,使管理的“软约束”变成了“硬规矩”。 (车明春 陈建本)

来源:陕西党建网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