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实干担当书写忠诚

蒋刚

2017年04月26日08: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实干担当书写忠诚

  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为基层领导干部标注出了最鲜明的时代符号。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领导干部必须传承优秀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更好地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坚定崇高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人生如屋,信仰如柱。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廖俊波同志从担任政和县委书记那一刻起,就把带领全县群众脱贫致富、完成党交给的光荣任务作为心中坚守的第一信念。短短4年,他身先士卒、克服困难,让政和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用全县人民高度认可的发展实绩写实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利益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从廖俊波同志的实干精神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理想信念必须发自内心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必须发自内心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这样才能迸发出巨大的精神力量。领导干部务必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不断用党的科学理论修正思想坐标、补足“精神之钙”,更加坚定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不论职务变化、岗位调整,在任何情况下都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决不松懈动摇,经得住风险和困难考验。

  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没有一种力量,比来自群众更强大;没有一种事业,比服务群众更高尚。廖俊波同志一直坚持着党的群众观念,在群众中生根发芽、在工作中落实宗旨,始终惦记群众,真情对待群众,实现了他上任之初“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的庄严承诺。领导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是人民的公仆,随时随地都要做到心中装着群众,端正自己对群众的态度,怀着深厚的友谊和真挚的感情与群众打交道,始终做群众的知心人和贴心人。要把群众作为真正的英雄,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增长才干。特别是要把发展好、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让群众尝到改革发展成果带来的实惠。

  敢于担当重责,无愧于组织和人民的嘱咐重托。担当是立业之基、成事之要,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廖俊波同志面对政和县地处山区、基础薄弱、经济发展长期处于全省倒数第一的艰难,没有打退堂鼓、没有掉头走,他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他的带领下,政和县仅2年时间就进入全省发展十佳。廖俊波同志为推动发展而事不避难的勇气胆识令人深深敬佩。当前,我们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坚韧的意志力和强大的承受力,振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哪里困难大就到哪里去,哪里情况复杂就到哪里去,逢山开路、遇河架桥,遇到困难不退缩、直面问题不推诿,真正做到关键时候敢站出来、危急时刻敢豁出去,对重大战略部署,不争论、不折腾、不懈怠,以实干推进工作落实,以实干破解发展难题,切实承担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任。

  甘于吃苦奉献,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革命是做大事不是做大官,做大事就要舍得奉献。廖俊波同志在政和县工作的4年多,几乎天天工作到深夜,双休日、节假日几乎都在政和度过,成了干部群众眼里的“铁人”“工作狂”。从他的优秀事迹可以看出,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对党的事业的不求回报和全身心付出的大义,这就是奉献!领导干部理当把奉献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态度、一种价值追求,在奉献中感恩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有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胸怀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只要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事,就要不遗余力地全身心付出,甘做铺垫工作、甘抓未成之事,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精力贯注在实干中,真正把党的事业接力棒一任一任传下去。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