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争当“樵夫”式的好干部

华靓

2017年04月25日09: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而廖俊波同志将自己的微信昵称取名为“樵夫”,就是要求自己永远做一名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砍柴人”。我们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这种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樵夫”精神,努力争当“樵夫”式的好干部。

一要胸中牢记“对党忠诚”的樵夫之魂。“樵夫”精神,首在“对党忠诚”。争当“樵夫”式的好干部,必须要有忠诚的政治信念,始终把党的事业作为根本方向,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强化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坚持把个人的生命价值与党的事业发展高度融合在一起,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党的事业多作贡献,认真做好党组织交办的每一件事。

二要脚下践行“心系群众”的樵夫之路。“樵夫”精神,要在“心系群众”。争当“樵夫”式的好干部,必须要有为民的宗旨意识,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奋斗宗旨,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尽职尽责地为群众嘘寒问暖,尽心尽力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百姓谋福祉。

三要肩上背负“忘我工作”的樵夫之担。“樵夫”精神,重在“忘我工作”。争当“樵夫”式的好干部,必须要有敬业的工作作风,始终把担当尽责作为工作要求,坚守“功成不必在我”“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科学政绩观,不急功近利,不迷恋形式,不贪图显绩,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撸起袖子大干苦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四要手里紧握“无私奉献”的樵夫之斧。“樵夫”精神,贵在“无私奉献”。争当“樵夫”式的好干部,必须要有修身的道德操守,始终把甘于奉献作为价值目标,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严于律己内化为毕生信念,将秉公用权外化为实际行动,用心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用力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坚持在自身岗位上坦荡做人、谨慎用权、大公无私、公而忘私。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