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宜川:“成长袋” 记录党员足迹

2017年04月24日15: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陕西省宜川县为了实时掌握党员表现情况,在7000多名党员中推行“党员成长记录袋”管理办法,有效提升了党员管理精准化、规范化水平。

精准摸排,建好“成长袋”。按照分类建档、全员覆盖的要求,先由各党支部对所有在册党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确定建立成长袋党员名单;再由个人填写基本情况登记表,党支部审核后装进成长记录袋;最后由党组织收集党员各年度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星级创评、承诺兑现、党内重大活动表现、个人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登记,归入成长袋。

强化措施,管好“成长袋”。实行成长袋动态管理制度,按照完成一项纪录一项的原则,由支部根据党员管理要求,落实专人负责,定期对成长袋内容进行更新。落实成长袋移交制度,在档案传递或档案管理人员变动时,档案交接双方办理相关交接手续,并建立台账,做到有案可查。同时,建立成长袋查阅登记、定期核查、管理保护、保密安全以及档案设施维护等制度,确保党员成长袋管理的规范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注重实效,用好“成长袋”。坚持“一人一袋,袋随人走”的办法,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时,及时将成长袋移交给接收党员的党支部,方便党组织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新转入党员的基本情况、党内表现等,也为党组织开具党员鉴定等提供了真实依据。特别是为农村无职党员建立成长袋,让他们感觉自己也像干部一样有了“档案”,增强了归属感和在党意识。

(王江波 江彦星)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